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和服之旅 -- 日本京都

到十月又到紅葉之時 ,相信很多人都計劃到日本賞楓。
回想起上年十月我也身處大阪
好啦 ,即管寫低回味一下和服之旅

本來這個和服之旅要泡湯,皆因癲子擺烏龍上錯賊車 (= =) ,預計一小時的車程變了一小時四十五分鐘 ! 幸好得到香港航空空中小姐的幫助 (帶我到職員通道過關、著住高跟鞋仍然保持笑容陪我奔跑),癲子終於如期起飛,真的要多謝及表揚香港航空的職員,仲有癲子下次唔敢預咁小時間到機場啦!
特別盟謝寶先生在機場等了我兩小時

去到大阪已下午五點,到酒店旁食下逛下就休息了,要為明天做足準備!
























一早就出發到京都 ,京都塔日景















好多帶住黃色帽仔既小朋友,我諗起小丸子, 哈哈
JR京都車站坐市區巴士206100在五條阪下車 (220 每位)
第一站當然去變身啦~
變身前既癲子


























其實京都有好幾間和服出租店
而我選了岡本和服 ,感覺上較多款式


















好多款呀! 真係會有選擇恐懼症,幸好癲子在出發前已做足準備
如各位都有興趣和服體驗 , 建議先到其網站參考一下別人的服飾

分幾款價錢 ,最貴的價錢就款式較多較鮮艷 (附上其網址方便大家參考 : http://okamoto-kimono.com/tw/index.html) 還可先在網站預約時間



























人一世物一世 ,決定選擇最貴的披上身 (5250 )


























先選上面襯衣,之後仲要選腰帶
再加 (500 ) SET 頭服務
有一張圖三款髮飾自選
SET 頭後可選一款頭飾
大小花花、蝴蝶結等
不包化妝的 ,樓下有一休息室可在這裡化妝
由於要爭取時間遊逛 ,所以我在香港已植好睫毛
在早上戴上Color Con ,再上粉底就好了~


還有緊記換衫前去洗手間清晒尿尿 ,因為換和服後去洗手間是極度不便


























變身後 後面隻蝴蝶好CUTE, 我好鐘意
究竟前面係點架呢 @@
登登 :



 





















呢樹就係仁王門























好多繪馬啊~~~ 據說將願望寫在繒馬上便會心想事成

用電髮棒幫我SET 的 ,不錯不錯
自選的髮飾我選了蝴蝶結 ,裝可愛 (踢飛)


















清水寺門票 (400 每位)
入鄉隨俗。。。。呢幾日不停洗手。。洗手同洗手
先用右手拿杓舀水清洗左手 ,再用左手拿杓舀水清洗右手,再用右手拿杓舀水於掌心中漱口,最後用右手手持杓舀水清洗左手
看見手上的小袋子嗎 ? 也是岡本和服提供的
也有更大的款 ,不過我覺得小袋子感覺較美
可惜2011年 的10月尾還未入秋,紅葉未出現
未能拍攝紅葉境況 (><)



























位於清水寺北面的地主神社--是日本有名的結緣、祈求戀愛運的神社。


























人●


























戀愛占卜石
玩法 : 在任何一方古石作起點, 在合閉雙目下可走到另一方古石, 達成戀愛願望

寶生要接受挑戰啦, 奸爸嗲





















完全地誇過了 ! 我在旁爆笑中。。。





















告示牌提出不需盡信,所以不成功都不需太介懷


























RABBIT 好可愛
據說在這裡買的守挺靈驗




























到進入本殿 ,先投入¥5 到賽錢箱
然後搖一搖賽錢箱的鈴,意即將神明招來




























最後進行二拜二拍手一拜 ,即係鞠躬兩拜,然後拍掌兩下 ,拍第二下繼續將手合十向神明祈福許願



















有數間茶屋提供拉 、豆腐醫肚  
豆腐真係好滑,挺清甜。。不愧為名物

喜歡龍貓的一定要到這間商店
很多龍貓產品售買

 
















貓巴士。。。。點解咁耐都未到既


























綠茶雪糕。。。。。係大推介
濃濃的綠茶味又帶點甜,好好味















隨便在花見小路街旁拍一張 ,也滿有古香味
入黑了 ,要回程了~
和服在晚上七點前交還就可以 ,也可加錢安排她們由酒店接回
足袋 (即係襪仔) 可取走作紀念 (緊記回去要清洗啊! 以免傳出咸魚味..(傻笑中))





















京都塔夜景

經過一天的碎步 , 應該是全年內走路最溫柔的一天
著上木屐 ,腳指好似不受控

辛苦了一天 ,好好慰勞一下自己
蟹道樂蟹宴
 























據說會以季節推出限定推介 ,所以一年四季都有新菜式 ,這是當時的限定推介
















除走髮飾後 ,髮型仍不凌亂 , 足足保持了一整天
蟹道樂的本店望出窗外對住心可欣賞一下其夜景






















甜品是綠茶雪糕, 而且是即席在面前烹調





















開心過後是有代價的 ,二萬大元這樣飛走的 ( T T )


旅行也不忘分享好物
休足時間---舒緩腳貼
有兩款,而我個人比較喜歡有凹凸點這款 ,有凹凹凸凸的點點會緊貼腳底
睡覺前貼上,涼陣陣很舒服的
到第二天早上撕去還感到餘冷 ,疲勞盡消
第二日健步如飛去搵鹿仔 (^ ^)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更多的分享,可到我的 Yahoo Blog : http://blog.yahoo.com/tineho
聯絡我 : cocoho_1020@hotmail.com
更多Contact ,可Add Facebook : cocoho1020@yahoo.com.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