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4日 星期三

「泰」不同❤ 冬蔭清湯一嚐泰東北菜的滋味~

嗜辣既我一向鍾情泰菜 ~
其實在我而言泰菜就是泰式菜到後來才知原來也有分地區性的不同…XD
原來地區性的不同,味道上都會有所不同~
來到主理泰東北菜Soi 18先是其冬蔭清湯已令我 對過往的泰菜感覺大不同!
看上去很清吧?! 但這確是冬蔭公湯~
泰東北冬蔭清湯 $68
平時飲的冬蔭公湯多數是橙紅色,會看見帶點辣油在面~
而這一碗看不見辣油,也不是橙紅色,看上去清清的,果是冬蔭清湯~
但辛辣味十足,嗜辣既我點小辣己飲得很痛快,相信嗜辣者點大辣足以刺激味蕾一番~
飲後胃裡暖笠笠,而當中用料都挺足,有草菇、大蝦、蕃茄~
泰式燒牛扒 $178
牛扒燒得恰好,外熟內帶嫩紅,鎖住肉汁~
配以生菜,可包著燒牛扒來食~
牛味濃,再配以特製醬汁,辣得來帶點青檸的酸味,令人開胃~
食泰菜,咖哩炒蟹就食的多,這裡是以黑椒來烹調~
秘製黑椒炒蟹 $388
黑椒汁不算辣,但很惹味~
蟹鉗位己剪開,方便拆殻,啖啖肉~
當食用時味道感覺有點像中菜⋯⋯XD 總言是推介的~

泰東北燒雞青木瓜沙律配糯米飯 $168
一看名子就知道當中有三樣東東吧⋯⋯XD燒雞、青木瓜沙律、糯米飯~
皮燒得有點焦,滿有雞油香,肉質~
糯米飯 以精緻的小竹籃盒子盛著~
一口一口糯米飯,令糯米飯多一份油香~
但我較愛沾點特製醬汁來食~
糯米飯 沾點牛扒的特製醬汁,煙韌得來帶點酸辣感~
平時不沾飯氣的我,差不多食了一整盒~
青木瓜沙律,口感清新不太辣~
而嗜辣既我當然喜歡辛辣一點的青木瓜沙律⋯⋯XD
麵包焗咖喱牛腩 $138
味道帶點甜的黃咖哩,用來沾點酥皮 一流~
咖哩當中的牛腩夠軟腍,不筋,滋味~
酸辣汁原條蒸魚 $198
以明爐盛上,不怕凍了會魚腥~
魚肉滑溜,其酸辣汁容易令人追著食我每取魚肉都要浸進其酸辣汁翻一轉才心息..XD
雖然其酸辣汁令人上癮 ,但又不搶走魚味
炭燒豬頸肉 $98
豬頸肉爽,帶點嚼勁,有口感~
同樣配有特製醬汁,令味道更佳~
大推介的泰式椰青大菜糕 $40
據說是不加椰青水加上椰青肉製成~
爽口的大菜糕帶有椰肉,加添咬口感,味道清清的,挺清甜~
當然少不了我愛吃的芒果糯米飯~
一碟有齊黑糯米、糯米兩款,可食盡兩種口感~
配以滿滿的椰奶,滿足~
嗜辣既一定要嚐嚐泰東北冬蔭清湯,挑戰大辣!!!

Soi 18 Thai Cuisine
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貿中心1302B


❤❤❤❤❤❤❤❤❤❤❤❤❤❤❤❤❤❤❤❤❤

只需☝點 click 就可直達平台(o^ ౪ ^o)
聯絡Tine/癲子 ✉:  cocoho_1020@hotmail.com / cocoho1020@yahoo.com.hk
不時推介好玩, 好食, 來專頁跟我互動一下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